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加坡:在指定地点外隔离的入境者须戴电子追踪器

2020年08月03日 16:5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随着新加坡逐步重启旅游活动,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人力部和教育部宣布,从8月10日晚上11时59分起,所有不在指定地点履行居家隔离(Stay Home Notice)的入境者,都必须佩戴电子追踪器。

  移民与关卡局、人力部和教育部8月3日发联合文告宣布,从8月10日晚上11时59分起,包括新加坡公民、新加坡永久居民、长期准证持有者、工作准证持有者和其家属在内的所有入境者,只要是在指定地点以外履行14天居家隔离,期间都必须佩戴电子追踪器。12岁及以下的入境者则可豁免。

  根据文告,所有在住家履行居家隔离的入境者,将在顺利通关后收到电子追踪器。他们一抵达住家就必须启动追踪器,否则当局将跟进了解他们的位置,提供技术支援,或在必要时采取执法行动。

  另外,当局可能将一些信息发送到追踪器,佩戴者须及时地回应。任何人尝试在居家隔离期间离开住所,或者篡改器材,当局将立即接到通知。

  当局表示,追踪器采用全球定位系统(GPS)以及4G和蓝牙信号来断定佩戴者是否在住家范围内,并不会储存任何个人资料,也没有录音或录像的功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