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用影像讲述侨乡老建筑故事,台山这个摄影展火了

2020年08月10日 10:53    来源:南方+客户端

  用影像讲述侨乡老建筑故事,台山这个摄影展火了

  8月8日,寻 “侨·乡” 沧海印记——陈锦波艺术作品展在台山市水步镇举行。现场展出5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用影像语言表达和展示、述说台山老建筑的故事。

  据悉,此次展览由台山市委宣传部指导,品艺廊艺术空间与台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主办。展览以影像的形式将散落在各个乡镇与村落之间,造型各异、构思奇妙、汇集了各年代西欧国家不同建筑风格的华侨建筑定格在一瞬间,用艺术微喷的形式呈现在雅致的画廊里,让沉寂已久的建筑在城市里焕发新生。

  记者了解到,为筹备此次展览,台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联同相关专业人士共同策划了关于华侨洋楼和碉楼建筑群的拍摄项目。历时一周时间,在当地艺术摄影协会及华侨建筑文化研究学者的陪同下,摄影师陈锦波走遍台山有历史年代的古建筑地,几乎拍摄了所有具代表性的华侨旧洋楼和碉楼建筑,最终精选了50余幅作品在品艺廊艺术空间展出。

  陈锦波摄影作品。用艺术微喷的形式让沉寂已久的建筑在城市里焕发新生。

  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华侨洋楼和碉楼建筑群是侨乡台山的一张亮丽名片,它们凝结着一代代远渡重洋的华侨人对家乡故土的深深眷恋,历经时光和岁月的洗礼,依然散发出深沉的魅力。“希望借助此次展览,在台山市委、市政府和台山华侨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用现代呈现方式吸引海外华侨青年更好地了解认识家乡,进一步激发爱国爱乡情感。”

  【文/图】见习记者 任龙

  【作者】 任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