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驻希腊使馆将试行视频受理萨洛尼卡市侨胞证件申请

2020年08月21日 10:4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21日电 据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网站消息,受疫情影响,驻希腊使馆暂停了2020年领事证件业务异地办公。为解决旅希侨胞办证需求,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驻希腊使馆将试行通过视频见面方式受理旅居萨洛尼卡市侨胞的护照/旅行证申请。具体安排如下:

  一、受理日期:2020年8月30日(领事官员与申请人远程视频见面)

  二、受理时间:早9:00-中午12:00,下午2:00-4:00

  三、受理情形:护照/旅行证颁发、换发及补发。

  四、具体步骤

  (一)网上预约:请旅居萨洛尼卡市的申请人提前通过海外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填写申请表,并连同申请人声明、国籍状况声明、《不采指纹知情同意书》和《签名式样》一起打印,打印后签名、填写日期。请在网上预约时间中选择2020年8月30日,“选择办理方式”一栏选择“希腊使馆不见面办理”。

  (二)申请材料邮寄

  申请人完成网上预约后,请在第一时间将以下申请材料以快递寄送至领事部(地址:Alexandrou Papanastasiou 67B,15452, P.Psychiko,联系电话:210-6723282),以确保8月28日前申请材料到馆。

  1.《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申请表》、申请人声明、国籍状况声明、《不采指纹知情同意书》和《签名式样》。除上述材料,请申请人根据办证情况,仔细参阅驻希腊使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关于办理护照旅行证注意事项,根据本人申请办理的业务种类备齐相关材料,以免因漏寄耽误办证。对于不符合要求或申请材料不全者,领事部在视频受理日前通知申请人补交。

  2.本人护照/旅行证(护照颁发、补发情形除外)。

  3.本人护照照片3张(半年内近照,白色背景,深色上衣,不戴头饰、耳环和项链)。

  特别提示:鉴于视频见面方式受理护照申请时无法采集申请人指纹信息,故新照不含持有人指纹信息。无指纹信息的护照可正常使用,但在中国边检入境时无法自助通关,需走人工通道。

  (三)视频见面

  1.加入微信群:在收到申请人材料并审核无误后,领事部将通知申请人加入指定的微信群,领事官员将在远程视频见面时确认申请人身份。申请人入群后,请将各自微信号改为实名,非实名者将不予受理。

  2.远程视频见面:请申请人在萨洛尼卡中希友好协会办公室或希腊闽商总商会办公室,与使馆领事官员进行远程视频见面,确认申请人身份,确保人、证合一。

  (四)证件回邮

  新护照制好后,驻希腊使馆及时将新护照和已做注销处理的旧护照连同交费收据快递至申请人指定的地址。快递方式“收件人付款”。

  五、驻希腊使馆已商请萨洛尼卡中希友好协会和希腊闽商总商会指定专人协助此次“不见面”办理护照的材料邮寄、视频见面、办证交费事宜。请申请人就上述事项联系萨洛尼卡中希友好协会或希腊闽商总商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