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意大利旅游致疫情直线升温 政府将加强入境筛检

2020年08月25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2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22日表示,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1071例,死亡病例3例。这是罗马市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纪录,也是自5月政府松绑防疫禁令以来,意大利首度单日确诊病例突破1000例。

  当地时间22日上午,从西班牙巴塞罗那启航隶属于GNV公司“雄伟号”(Majestic)邮轮抵达热那亚港口后,一名船员出现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症状。受其影响热那亚当局下令,禁止已到达目的地的470多名旅客下船,等待接受卫生部门病毒筛检。目前该邮轮仍然停泊在热那亚港口,何时起航则需等待有关当局根据病毒检测结果而定。

  针对目前意大利疫情发展趋势,米兰比科卡大学病毒实验室主任弗朗切斯科·布罗科洛表示,7月底至8月初,实验报告显示,所有阳性患者样品每毫升缓冲液不足10000个病毒颗粒;最近几天的化验结果,有半数样品每毫升缓冲液携带病毒颗粒已超过100万个。感染者携带病毒载量提高,将预示着第二波疫情即将到来。

  意大利大区及自治区事务部长弗朗切斯科·博恰22日表示,尽管本周疫情持续直线升温,但政府还不会考虑限制跨地区出行,更不会封锁大区边界。目前新增确诊病例主要是度假回国的年轻人,政府将会加强对入境旅客的病毒筛检,控制疫情进一步扩散。(博源)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