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意大利政府颁布高校复课细则 教职员工将进行血清检测

2020年08月25日 15:2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2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教育、大学和科研部表示,为做好2020-2021新学年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从8月24日起,全国学校教职员工将基于自愿原则集中进行血清检测,检测工作于9月14日开学前一周结束。

  据报道,意大利新冠疫情紧急专员多梅尼科·阿库里表示,为配合教育部门9月14日正式恢复上课,医疗机构已经为学校教职员工专门采购了200万份血清检测试剂,借以保障全国教职员工安全返回学校,投入新学年的教学工作。阿库里指出,针对教职员工的血清检测将于9月7日结束。受检者一旦出现阳性结果,将会安排在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就学校复课防疫问题明确指出,学校复课后,倘若发现学生和教职员工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卫生部门和校方必须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

  根据意大利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规定,意大利高等学府复课后,学校教室可容纳学生人数应为正常人数的50%以下,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进入教室均必须佩戴口罩。此外,参加课堂学习的学生,上课前必须提前预订教室座位,以免超过教室最高人数限额。不能参加教室集中听课学生,可继续进行远程学习。考试和实验活动,学生则必须亲临考场和实验室进行。

  根据意大利教育、大学和科研部最新颁布的复课规定,高等学府课堂集中授课应实行轮班制,学生可通过预约申请上课班次,教室最大可使用空间为50%。学校应保障学生在教室内的社交距离不低于1米。

  教育部同时还规定,大学校园公共区域禁止人员聚集,学校教室需每天打扫并保障空气流通。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进入校园必须佩戴口罩,教师授课时可暂时摘掉口罩。教室要安排不同的进出口,并配备必要的防疫消毒用品。出现发烧、咳嗽和感冒等症状的所有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区域。(博源)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