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希腊旅游季可能无法延长 或将提前结束

2020年08月25日 15:3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2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随着新增患者人数激增,民众对外出旅游产生犹豫甚至抗拒的心态,加上部分国家对旅游归来人士采取强制检测或者隔离的措施,因此早前希腊当局希望以延长旅游季来弥补收入损失的愿望可能难以实现。

  虽然希腊成功抗击新冠第一波疫情,并且在国际上建立了好口碑,但在夏季却未能延续此前的成功。随着新增患者数量不断创新高,采取限制措施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也越来越多,不少本土和国际游客纷纷取消原定的行程,连带作为游客中途停留地的雅典也受到影响。因此今年希腊旅游季可能不单止不会延长,而且还会提早结束。

  对希腊旅游业而言,欧盟国家、美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是最重要的游客来源地。但目前美国及俄罗斯公民都未被允许入境希腊旅游。

  据希腊政府和行业人士估计,今年国际旅游业为希腊带来的收入预计不会超过30亿欧元,而这个数字在去年为182亿欧元。这大约150亿欧元缺口,将会对希腊今年GDP造成重大打击。

  希腊旅游联合会(SETE)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希腊旅游业的打击比预期更深重,因此要求希腊政府延长对旅游企业的援助措施,如补贴雇主为雇员缴纳社保金;允许旅游企业暂停员工合同等,以助旅游业界渡过难关。(林静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