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柬埔寨中国商会提醒商务人员疫情期间遵守入柬政策

2020年08月27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边8月26日电 (黄耀辉 欧阳开宇)柬埔寨中国商会日前向会员单位发函,提醒商务人员疫情期间遵守入柬政策,关注入柬的担保说明和操作流程。

  柬埔寨最近推出入境新规定,疫情期间受邀请和担保的商务人员、公司职员和技术人员,入境柬埔寨时可免除医疗保单和缴交预存款。

  据中国商会介绍的申报流程,首先登录由柬埔寨财经部提供的相关网站,并按照网站要求逐步填写公司名称、在柬企业注册证书号、境外投资登记证号、实际投资金额、注册证书号、税证编号、公司电子邮箱、联系电话等信息,而担保公司必须完税。

  提醒说,柬埔寨税务局、移民局对申请进行审核、批复;担保机构通过审核后,柬卫生部向担保机构一次收取担保费用,并向担保机构提供担保付款确认书;担保机构通过扫描卫生部提供的二维码,生成电子版入境证书。

  提醒说,入境者在入境时向海关提供但保证书、入境证书(电子版)即可通过快速通道入境。

  柬埔寨中国商会表示,有六种情况可能被拒绝担保,即公司名称及地址信息有误;少报、瞒报或未按规定报税;未按照规定更新税务登记证书;机构担保人非公司股东或董事;申请过程上传文件与实际姓名不符和注册资本低于担保额度。(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