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最大侨乡玉林福绵机场通航

2020年08月31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乘坐首航飞机的英模、劳模、抗疫先锋 、优秀教师代表登机。 中新社记者 杨志雄 摄

  中新社玉林8月28日电 (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广西第八个民用机场——玉林福绵机场28日正式通航,广西最大侨乡玉林市实现航空运输梦想。

  当天9时18分,由海南航空公司执飞的玉林—北京航线首航离港。9时31分,由海南航空公司执飞的深圳—玉林航班顺利降落,成为玉林福绵机场通航后首个进港航班。

  玉林福绵机场位于玉林市福绵区石和镇旺久村,距离玉林城区21公里,是中国首个机场EPC工程,定位为国内民航运输支线机场,新建航站楼面积2.11万平方米,按满足到2030年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高峰小时旅客人数392人次、货邮吞吐量5000吨的目标设计。该机场首期开通5条航线,可通达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7个城市。

  “赶上机场首航,很有纪念意义。”玉林人周以铭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她当天选择从家门口的玉林福绵机场出发前往北京。

图为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向玉林福绵机场颁发运输机场使用许可证。 中新社记者 杨志雄 摄
图为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向玉林福绵机场颁发运输机场使用许可证。 中新社记者 杨志雄 摄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俊华在通航仪式上称,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标志着广西“两主六辅”机场格局体系建成。

  中共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称,玉林福绵机场的建成运营,填补了该市航空运输的空白。玉林市将加快推进“东融”“南向”开放发展,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西部陆海新通道,打造广西“东融”重要通道和区域枢纽,建设“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

图为通航仪式。 中新社记者 杨志雄 摄
图为通航仪式。 中新社记者 杨志雄 摄

  玉林市位于粤桂两省区交界处,总人口730多万,经济总量位居广西第一方阵,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珠江——西江经济带成员城市。玉林还是广西最大、中国著名的侨乡,目前祖籍玉林的海外华侨有100多万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