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西兰奥克兰今起解除“封锁” 团体聚集仍受限制

2020年08月31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新西兰《信报》报道,新西兰奥克兰于当地时间31日起,正式结束3级防控,疫情警戒级别降为2.5级。新西兰其他地区目前都处于2级警戒级别。

  此前,疫情原本平稳的新西兰,因奥克兰暴发集体感染再次面临新冠危机,当局重新下令“封锁”该市。

    资料图为疫情下的新西兰。
    资料图为疫情下的新西兰。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当地时间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虽然奥克兰本次集体感染的源头尚未明确,但据现有的科学证据表明,奥克兰Americold冷链公司被认为是本次疫情感染的起点。

  新西兰全国在2级警戒级别,将有集会的限制和保持社交距离的要求,并强制要求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以减弱病毒的进一步传播。警方也将会在街区巡逻确保乘坐公共交通的人员都能佩戴口罩。

  阿德恩表示,奥克兰的警戒级别为2.5级,这表示在奥克兰将有更严格的限制,不允许超过10人的团体聚集在咖啡馆和酒吧。她对奥克兰民众表示感谢,但督促民众都能遵循公共卫生规定。

  而在“封锁”结束后的31日早上,奥克兰机场国内航站楼非常繁忙,因为旅行限制放松后,民众纷纷离开奥克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