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希腊萨洛尼卡市侨胞“隔空”通过视频办理证件申请

2020年09月01日 16:1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受疫情影响,驻希腊使馆暂停了2020年领事证件业务异地办公。为更好地服务在希腊的中国公民,确保申请人的健康安全,解决旅希侨胞办证需求,降低交叉感染风险,8月30日驻希腊使馆试行视频见面方式受理旅居萨洛尼卡市侨胞的护照/旅行证申请。

  萨洛尼卡中希友好协会和希腊闽商总商会指定专人协助此次“不见面”办理护照的材料邮寄、视频见面、办证交费等事宜。新护照制好后,驻希腊使馆将新护照和已做注销处理的旧护照连同交费收据快递至申请人指定的地址。

  据记者了解,当天视频受理萨洛尼卡侨民申请提交的各种证件、文件将近150份,当地侨胞对驻希腊使馆想方设法便民利民的举措非常感动。

  中希时报为了帮助大家提高办事效率,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咨询、刊登护照遗失声明、网上预约等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