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部分企业陆续复工 华人企业防疫措施全面

2020年09月01日 16:3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随着美国部分企业的陆续复工,如何保障员工安全成为了企业主面临的当务之急。而许多华裔企业,早在疫情之初就都有了较全面的防护措施。

  南加州的一位华人企业负责人严先生表示,因为疫情市场对湿纸巾需求量很大,订单排了不少。因此在疫情期间,别的公司都暂停关闭,而湿纸巾工厂不仅一直在运作,甚至需要加班。企业从1月中就开始注意员工安全,2月开始就推出消毒、给员工量体温等措施,同时也从中国进口罩发给员工使用。

  此外,在餐厅员工用餐区,也用隔板将用餐的员工分隔开,避免接触。而员工用餐时间也错开,以往都是50至100人一起用餐,现在限制一次20个人用餐。严先生表示,很感恩这些员工在特别时期仍坚守岗位,希望尽量谨慎防护,让员工们感到安全。

  严先生指出,公司的做法其实超出了官方的指南,不仅保持社交距离,安排了防护装备、测体温、消毒等,人流较大的区域都会消毒,限制不必要的公务出行。给员工提供需要的手套、口罩等。

  华人生鲜网络超市Weee最近也同样订单暴增。该公司感谢员工在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并表示仓库的工作人员和送货小哥都是勇敢的“逆行者”,公司有责任照顾好他们,给他们每日测体温,提供消毒并要求保持距离等。而送货小哥们也都有手套、口罩等全副防护,采取无接触式送货,放在居民门口敲门或按门铃后即离开。(李雪)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