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移民局部分移民服务费用将从10月2日起涨价

2020年09月01日 16:3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国国土安全部调整了某些移民服务的费用,确保移民局能收回其服务成本。美国移民局上一次服务费涨价是在2016年12月,平均涨幅为21%,但部分项目大涨了七成至八成。

  据了解,此次涨价从10月2日起生效,此前提交的申请还是按照原费用。新规鼓励申请人在线提交申请,在线提交表格可减少10美元费用。移民局认为在线提交最安全有效。

  与大多数政府机构不同,移民局运作有一部分是靠收费营运,且预算中有97%来自移民各项规费,如果移民人数变少或是移民服务暂停,移民局将会很难维持作业,这也是移民局多次向国会讨要经费的原因。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进行全面两年期费用审查后,确定当前费用无法收回成本,也就是入不敷出。因此,美国国土安全部打算将移民局的收费平均增加20%,帮助收回其运营成本。

  不过,移民局发言人表示,费用调整每两年会进行一次,与当前的财政缺口并无关系。他表示,在疫情暴发之前,移民局就已经面临每天约410万美元的亏损。

  从移民局公布的新规看来,与华人密切相关的申请包括H-1B签证申请费从460美元涨到555美元,涨幅21%;L-1签证申请费从460美元涨至805美元,涨幅75%。N400入籍的网上申请费,从原来的640美元上调至1160美元,涨幅81%。

  在办职业移民的林小姐表示,她正在等待排期,提交身份调整申请,但此前移民局各项规费和律师费都花了差不多1万美元。她觉得移民局的规费不便宜,且每次涨价她只能被动接受。

  “无法阻拦移民局涨价的脚步,就只能改变自己的想法。”留学生汪洋表示,今年他好不容易抽中工作签证,还在等待批准中。受疫情影响,移民局许多办公室都关闭了。他表示,期盼工作人员能快点解决问题。(王全秀子)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