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柬埔寨密集出台多项措施应对疫情和经济困境

2020年09月03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边9月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新闻部2日发布消息明确,入境外国人中,将对两次必需的新冠肺炎测试,每项收取100美元费用。第一次检验在其抵达时进行,而第二次检验将在其隔离的第13天进行。

  梳理发现,一段时间以来,柬埔寨政府做出多项政策调整,应对疫情和经济困境。仅在刚过去的八月,就有十多项全国性的政策措施出台。

  这些措施有取消的或停止的,如为了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柬埔寨宣布取消原定10月30日至11月1日举行的赛龙舟等送水节庆祝活动;由于近期菲律宾疫情严重,且柬埔寨从国外输入的确诊病例大多从菲律宾输入,柬埔寨政府暂时关闭菲律宾到柬埔寨的航线。

  同时也有助力复工复产的措施,柬埔寨政府将推出总值将近6亿美元的融资计划,以协助中小型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同时推动中小型企业长期发展壮大。计划通过农业和乡村发展银行及中小型企业银行及商业金融机构,向因疫情而陷入困境及具发展潜能的优先领域中小型企业发放贷款。

  此外,柬埔寨计划在金边市占地1公顷建立4个大型隔离中心大楼;按照卫生部的防疫措施严格进行防疫工作后,允许电影院重新开放;为促进国家经济和社会疫后复苏,政府决定拔出3000万美元,继续向贫困家庭和易受害者等弱势群体发放第二轮的补助纾困金。

  复课方面,柬官方允许中学9年级和高中12年级柬校学生于9月复课,以便为参加柬校初中考试和高考做好准备,每班学生人数不能超过15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