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从法国去哪些欧洲国家会受限?法媒刊出行限制清单

2020年09月03日 15:4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3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法国人在未来几周将很难计划前往柏林、布鲁塞尔或是哥本哈根的旅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多个欧洲国家重新对外国旅客关闭大门,或是对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旅客施行强制隔离政策,法国人也同样被“拒之门外”。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称,现为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德国在8月31日提出,希望能够统一欧盟内部的人员流通政策。目前来讲,每个国家的入境隔离时长(10天至14天)、新冠肺炎筛查有效期(48小时至96小时)和对高风险地区的定义都不尽相同,让人感到十分困惑。针对法国旅客,《费加罗报》特此整理了一份欧洲国家近期出台的出行限制清单。

  【哪些国家可有条件前往?】

  德国

  自8月24日起,德国联邦卫生局将法兰西岛大区和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两地列为高风险地区。所有14天内在这两地之一停留过的人员都必须履行以下义务:填写信息表,向德国卫生当局申报停留地点,并在进入德国领土72小时内进行新冠肺炎筛查。旅客在拿到结果前必须(在家或停留地)进行自我隔离。筛查结果为阴性即可结束隔离。

  法国驻柏林大使馆强调,“德国当局会对这些义务的履行情况进行监测,特别是通过在边界附近随机筛查或是从运输公司获取数据”。

  能够提供48小时有效检测结果的旅客无须隔离即可进入德国。但这是很难遵守的,因为一般检测机构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得出结果,并且检测报告必须用英文或德文编写。边境中转人员同样不需要隔离和检测。

  比利时

  比利时当局将多个法国地区列为高危地带,如巴黎、塞纳-圣丹尼(Seine-Saint-Denis)、马恩河谷省(Val-de-Marne)、萨特省(Sarthe)、埃罗省(Hérault)、海滨阿尔卑斯省(Alpes-Maritimes)、罗讷河口省、法属圭亚那和马约特(Mayotte)。所有来自这些地区并希望在比利时停留超过48小时的旅客必须在线填写一张表格,然后进行新冠肺炎筛查并自我隔离。

  英国

  英国自7月10日起解除对法国人的强制隔离措施。所有进入英国(包括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的旅游需要在到达48小时前在网上填写一份表格,并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法国驻伦敦总领馆警告称:“做新冠肺炎检测也不能免于隔离,违者罚款1000英镑至3200英镑。”

  斯洛伐克

  自9月1日起,所有14天内曾在法国境内停留的人员必须在线填写一份表格,并自行选择地点进行隔离。在隔离的第5天,相关人员应该进行新冠肺炎检测。“如果两三天后得出的结果为阴性,那么隔离结束,旅客可在斯洛伐克国土上自由行动。”法国驻布拉迪斯拉发大使馆明确道。

  【哪些国家被禁止前往?】

  塞浦路斯

  自8月28日之后,所有来自法国的人员都不能够进入塞浦路斯境内。该国当局将法国从B级分类变为C级分类,即该分类的最后一个级别。只有塞浦路斯的永久居民可越过边境,但必须在线填表,并在抵达前进行新冠肺炎筛查(或至少在出发前72小时内),抵达后将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

  丹麦

  丹麦于6月27日重新对法国游客开放,但从8月29日起再次关闭。法国驻哥本哈根大使馆详细介绍说,只有当法国的发病率重新降至每10万居民20例以下时,丹麦才重新将法国列为“安全”国家。需要注意的是,格陵兰岛和法罗群岛对法国采用相同的政策。(夏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