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贵州国际航复航贵阳—曼谷(往返)首条国际航线

2020年09月04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9月4日电 (王俊惠 蒲文思)一架来自泰国曼谷,载有数十名乘客的客机3日晚飞抵中国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这是贵州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停国际航班后正式复航的首条国际航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国际航班于2020年2月中旬暂停执飞。本次复航的贵阳—曼谷航线是新冠肺炎疫情之后贵州省复航的第一条国际航线,该航班班期为每周四一班贵阳—曼谷(往返),可提供最大座位数为197座。

  贵州高度重视此次国际航线的复航,贵州省外事办副处长赵钦高告诉记者,省外事办作为省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组牵头部门,联合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卫健委、贵州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贵阳海关、贵州民航监管局、贵州边防检查总站、贵州省机场集团等单位和企业(开展)行动,先后组织召开了国际航班复航形势研判会。

  贵州省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组各成员单位,多次现场实地勘探走流程,加强信息互通机制对接,明确各项入境人员防控流程,建立了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完成应急处置流程协调机制;调整了贵阳机场旅客出入境区域,分隔出旅客候检区、流行病学调查区、采样结束等候区等功能区域,并对上述区域的空调及通风设备进行强化改造,进一步满足入境人员要求。

  一位从曼谷到达贵阳的中国游客表示,他们一家三口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泰国滞留了半年时间,一直持续关注着中国的防疫情况,贵州的各项防疫工作让他们非常放心,所以不是贵州人的他们选择了从贵州入境。

  目前,贵州其他国际航班复飞工作正在筹备中。(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