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法国政府拟加快抗疫一线外国劳工入籍程序

2020年09月08日 16:1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8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法国公民资格事务部长希亚帕(Marlène Schiappa)宣布,将加快某些外国劳工入籍的程序,主要涉及封城期间的一线工作人员,如清洁工、收银员、医护人员、安保人员等。

  希亚帕在与内政部长达马南(Gérald Darmanin)的联合采访中宣布:“我们希望加快部分一线外国工作人员的归化手续。”这里所说的工作人员主要涉及清洁工、收银员、医护人员(包括护工)、安保人员、保姆等。“大家在封城期间为这些人鼓过掌”,“他们的贡献堪称模范”。希亚帕驳斥了“大规模规化”的说法,并强调只是加快已申请入籍人士的材料处理程序(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处理)。

  目前还不清楚加速入籍的做法会影响到多少人。

  9月1日,劳工部长伯尔纳(élisabeth Borne)也对这项提议表示了肯定:“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措施……这些人在危机中支持我们的国家”,“他们在法国公民中占有一席之地。他们融入法国社会融入得非常好,还动员起来为国家服务”。

  希亚帕还明确指出,政府还将为省府提供一个“归化套餐”,这套流程将系统地囊括拍照、放映关于共和国价值观的影片、合唱《马赛曲》等。

  席亚帕强调:“成为法国公民不仅仅是完成行政手续,更是深刻的、具有象征性的、庄严的行为。”(靖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