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视频 > 正文

“丝路海运”新增6条快捷航线 联盟成员扩至183个

2020年09月10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9月8日在厦门举行的2020“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上,福建官方发布6条“丝路海运”快捷航线,并迎来8位新成员加入,至此“丝路海运”联盟成员已达183家。

  【解说】作为中国首个以航运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综合物流服务品牌和平台,“丝路海运”2018年12月在厦门率先开行,促进中国港口与“海丝”沿线国家与地区港口之间的贸易往来。在不到两年时间里,“丝路海运”航线达60多条,已开行3410个航次,运送集装箱超过300万个,覆盖东亚、东南亚、南亚、西亚、非洲和欧洲地区的重要港口。

  【解说】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的彦辞表示,作为“丝路海运”联盟成员之一,马士基每周有十三趟往返厦门的船班,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马士基在厦门的业务量也有良好的发展。

  【同期】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 马士基中国总裁 彦辞

  自从我们2018年加入“丝路海运”联盟以来,马士基在使用厦门港口以及铁路运输方面有着非常显著的增长,而且我们今年也看到了这种增长的持续。未来我们将继续专注在厦门发展我们的业务量和服务。

  【解说】彦辞认为在“海丝”沿线国家打造无缝衔接的国际物流供应链,有利于降低海运成本,增加进出口贸易额,促进经济发展。

  【同期】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 马士基中国总裁 彦辞

  中国经历了很短的时间就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国,其中很多是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立良好的连通性、吸引货运船班而建立的,反过来货运公司可以帮助中国的生产商、制造商将产品运抵世界每一个角落,这样不仅拥有可靠的服务,而且还降低了运输成本,这在某种程度上推动了中国的贸易增长。

  【解说】据介绍,“丝路海运”快捷航线将在口岸作业、查验监管等环节优先办理各项手续,最大程度满足疫情期间船舶货物通关的特殊需求。

  【同期】中国航海学会常务副理事长 张宝晨

  疫情的形势下可以看到,国际贸易经济发展也受到很多的阻力,但是实际上海运的需求依然存在,物流的需求依然存在,在这个情况下“丝路海运”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一个旗舰,我觉得应该是大有可为的。

  【解说】据悉,“丝路海运”开行以来,厦门港通过海铁联运、多式联运,不断提升物流通关加速度,推出“海上蓝色公路”“进口直提”等业务,为客户量身定制物流解决方案。当天论坛还发布了丝路海运”服务标准体系首个标准——《“丝路海运”港口服务规范》及《2020“丝路海运”蓝皮书》。

  李思源 钱晓芸 福建厦门报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