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希腊入籍考试将出新规 或增加地理历史和文化笔试

2020年09月10日 14:3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8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希腊内政部提交了一项新的提案,提案规定身在希腊的外国人如要申请希腊公民,必须参加并通过笔试,笔试内容涉及地理、历史和文化知识。

  据报道,该法案已提交给公众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9月10日。

  目前,大约30000份待处理的公民身份申请(其中一些是几年前提出的)需要接受新系统的审查。如果此项法案生效,申请人就需要参加考试,考试费用250欧元。不过,对于那些年龄超过67岁或被诊断被书写困难的申请人可以改为口试。毕业于希腊高中或大学的申请人可免除考试。

  考试通过后,内政部公民事务总秘书处的两名官员将进行面试环节,最终决定是否授予申请者希腊公民身份,并收取550欧元的额外管理费。

  希腊虽不是传统移民国家,但由于地处欧洲,环境气候得天独厚,还有近年来购房移民“黄金签证”的加持,以致近年来移民希腊的外国公民持续增长,入籍人数也在每年递增。(张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