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文莱更新外国人出入境程序 9月15日起生效

2020年09月10日 16:5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文莱首相署部长暨第二财政经济部长刘光明表示,目前文莱已经更新第一级外国人出入境解禁程序,以及更新文莱公民及永久居民从外国返国的抵境检疫程序。

  更新文民抵境检疫程序

  他指出,有关更新的第一级外国人出入境解禁程序将于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凌晨00:01开始生效。

  他说,获准入境的外国人仅限于进行公务或重要事务旅行 (essential travel)人士,或在文莱学习的外国学生(无论是获得政府还是私人奖学金),在文莱接受治疗的外国人。这仍视具体情况而定,需政府评估。

  外国人入境须先申请

  有意入境文莱上述外国人士,必须在入境文莱前先寻得担保或赞助。外国人的唯一担保人是政府机构、私人公司或特定担保人。每个入境旅行通行证的申请都必须是通过文莱首相署网站提出申请。

  他指出,对于任何已获准的申请,在进入文莱之前,必须拥有呈阴性的(RT-PCR)拭子测试结果。该测试必须在进入文莱之前的72小时内进行。外国人抵达文莱后,必须根据卫生部的指导方针和风险评估,进行第二次的拭子测试,并进行强制隔离期为期2天至14天,这取决于起启程国家的感染风险及卫生部的评估条件。

  担保人还必须预订认可的酒店住宿,以确保他们进入文莱后被强制隔离。这些酒店的费率根据各自的酒店费率而定,其中包括住宿、餐饮、从机场到酒店的交通费用以及从酒店到的拭子测试地点的交通费用。

  他再次强调,对于因“重要事务旅行”事项而需前往文莱的外国人申请将受到特别审查,并且只能使用有效的入境通行证进入。

  返国居民受促接受检测

  另一方面,他表示对于从外国返回文莱的公民和永久居民,鼓励他们在返回文莱之前72小时内进行(RT-PCR)拭子测试。 他们在抵达文莱时将接受第二次拭子测试,然后根据卫生部的指导,进行为期2到14天的强制性自我隔离。

  “同时,若文莱公民和永久居民在飞往文莱之前无法获得拭子测试(RT-PCR),将被要求在抵达文莱的第5天接受拭子测试,然后在酒店进行7-14天的强制性隔离。”

  打算返国的文莱公民和永久居民也建议从9月15日(星期二)凌晨00:01开始提交抵境声明,以方便抵达文莱时的抵境程序。 民众可在首相署网站上找到申报表以及更详细的指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