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重庆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助推侨资港资企业发展

2020年09月11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重庆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静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李娅 摄

  重庆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静:用活用好统战资源 助推侨资港资企业发展

  中新网重庆9月11日电 (李娅)“目前公司经营情况还好吗?”“市场响应度如何?”10日,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重庆开展的全市统战系统“抓‘六稳’促‘六保’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中,对渝中区侨资港资企业和涉侨商协会组织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提出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积极助推该市侨资港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李静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重庆华商会、德勤咨询(重庆)有限公司、重庆绿色科技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金夫人中国总店,与协会组织及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了解侨资港资企业在克服疫情影响、拓展经营渠道、加快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侨资港资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对于广大涉侨企业而言,疫情是对企业‘免疫力’的一次‘大考’。”重庆华商会相关负责人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海外业务部分复工不足七成,部分侨资港资企业攻坚克难,全力复工复产,为助力全球抗疫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重庆华商会以推动实施“科教兴渝”战略、促进重庆经济振兴作为基本任务,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凝聚海内外广大侨商和留学归国创业人员。

  “渝中区是重庆统战工作高地。作为重庆母城,渝中区积极发挥对外开放高地的功能优势,理念新、层次高、措施实、效果好,是未来重庆发展的重要支撑。”与在此落户的归国留学生创业企业家代表交流后,李静强调要进一步抓好人才建设,特别是海外归国人才的发掘、吸引、服务等工作,努力把渝中区打造成吸引外来人才的集聚地。

  李静对重庆华商会的未来发展寄以厚望,希望其作为在渝涉侨企业相互交流合作的平台和联系政府部门的纽带,利用好统战资源优势,凝聚各方资源和力量,引领广大华商港商在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事业的更大发展。

  调研中,李静深入各侨资港资企业生产一线,察看生产工艺流程、产品品种和销售等情况。她表示,重庆许多侨资港资企业各有亮点,各级侨办侨联应当充分发挥桥梁中介作用,推动涉侨企业间加强沟通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从而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要形成侨助侨、侨帮侨、侨办侨联牵线来搭桥的合力格局。”

  李静对侨资港资企业对地方经济建设所作的贡献表示肯定,她希望企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再立新功。就侨资港资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李静表示,将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研究解决方案,为企业长远发展排忧解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