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哥伦比亚拟出台法律规范居家办公

2020年09月18日 10:4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哥伦比亚企业协会(ANDI)和劳工部近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疫情隔离期间,哥伦比亚约有300万人采用居家办公模式。对很多人来说,这种办公模式大大延长了他们的办公时间。

  据哥伦比亚《观察家报》报道,此项调查的目的是了解自3月20日开始全国范围的强制隔离以来,工作者的工作模式和工作性质有何变化,共有8669名工作者参与了此项调查。根据调查结果,86.7%的受访者采取全日制居家办公模式,而在疫情暴发之前,只有52.3%全日制居家办公。

  而在长期居家办公的人中,有57.5%的人每天工作时间超过8个小时;在疫情暴发之前,只有4%的人在家办公超过8小时。这也就意味着居家办公的工作模式延长了工作者的工作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按照传统习俗,通常家庭中更多由女性承担家务,因此在居家时间延长的情况下,女性所要承担的家务劳动变得更加繁重。

  为了规范这种新型工作模式,政府预计将会颁布相关法案,以维护工作者的合法权益。2008年,哥伦比亚法曾针对远程办公出台过相关法律,但是由于时代背景和灵活程度的不同,此次法案也会不同于2008年出台的法律。(门凌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