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希腊关闭25所学校及班级 颁多项防疫新规

2020年09月21日 16:4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0日下午,希腊教育部宣布,从9月21日开始,全国有超过25所学校及个别学校的班级将关闭,其中涉及阿提卡地区17所学校,以及皮尔戈斯、特里卡拉和塞雷斯等地学校。此外,希腊北部佩拉因新冠确诊病例持续攀高,该地区所有学校停课至9月25日。

  据报道,希腊教育部公告强调,被关闭的25所学校及一些学校的班级,从21日起将分别停课7天或14天。教育部表示,停课学校名单将根据疫情发展持续更新,并及时向社会通报。

  根据教育部规定,因健康原因而关闭希腊公立或私立学校,由相关地区的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可以根据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和社会福利署的建议做出决定。

  当地时间20日,希腊政府宣布,包括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大区从9月21日至10月4日,将增加实施以下限制措施:

  暂停在露天和封闭场所举行音乐会;室内电影院暂时关闭;婚礼、洗礼和葬礼的参加人数上限由50人减少至20人;对于65岁以上人士,强烈建议勿进行不必要的旅行,并应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以及避免与直系亲属以外的人接触;室内和室外聚会最多允许9人;设置酒店接待和隔离无症状新冠阳性患者;40%的公共部门和私营企业员工进行远程办公;在公共部门员工从早上7点、8点和9点开始交错轮班工作,以避免公共交通拥挤,并以类似的方式下班;公共部门分时段开门办理业务。(梁曼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