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纽约防疫新政实施一周 未出现因不戴口罩被罚者

2020年09月21日 16:49    来源:中国侨网





纽约市还未有人因不戴口罩而被开具罚单。(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金春香 摄)

  中国侨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于当地时间9月14日起执行州长科莫签署的行政令,凡拒绝在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中戴口罩的乘客,会被罚款50美金。但根据大都会运输署(MTA)截至18日下午的数据显示,负责执法的警员还未开出罚单。

  MTA数据显示,本周运输署在全市地铁系统内发现约1700名乘客未配戴口罩或未正确配戴口罩,不过负责执法的大都会运输署警局(MTAPD)和桥隧警员(Bridge and Tunnel Officers)并未开出任何罚单,只是口头提醒和分发口罩,857次是执法者口头提醒口罩未遮住口鼻者要正确配戴,另外向未配戴者提供了167个口罩。

  同样负责在地铁站内监督处罚不戴口罩者的市警暂时还未公布其警员在本周是否开出过罚单。而本周二,一名未配戴口罩的青年在布鲁克林地铁站与两名警员发生冲突,引发关注。

  据MTA调查,超过90%的公共交通乘客遵守戴口罩规定,但有15%的人未正确佩戴,将口罩戴在下巴上,并未遮住口鼻。(金春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