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驻乌干达使馆发布持有效健康码经第三国转机回国提醒

2020年09月21日 16:5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1日电 据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网站消息,使馆曾于9月1日发布通知,赴华商业航班乘客登机核酸检测报告有效时间从5天调整为3天(核酸检测报告上传至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向使馆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同时周边国家及重要中转国家如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卢旺达、卡塔尔、阿联酋等亦已调整核酸检测报告有效时间为3天。

  鉴此,9月21日,中国驻乌干达使馆发布提醒:

  一、在已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相关国家列表请点击链接查看: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中转、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在中转时亦会被查验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请确保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在中转时仍在3天有效期内,并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备查,配合航空公司相关措施,否则将在中转地登机受阻,造成滞留等后果。

  二、请拟从乌出发,经第三国中转回国的旅乌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相关使馆、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领事直通车提醒,及时准确了解相关政策和信息,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在出发前3天内完成核酸检测、向使馆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并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疫情期间,航班和相关政策变动较大,请密切关注并提前确认航班信息、转机政策,并通过航空公司或正规票代购买机票,避免因航班原因、不符合转机政策等各种原因造成经济损失或行程受阻。

  三、所有乘客务必严格遵守相关防疫法律法规,务必提供真实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伪造核酸检测证明将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领事保护电话:+251-911 686 415

  驻肯尼亚使馆领事保护电话:+254-202 711 222

  驻坦桑尼亚使馆领事保护电话:+255-754 075 128

  驻卢旺达使馆领事保护电话:+250-784 825 635

  驻卡塔尔使馆领事保护电话:+974-3017 7679

  驻阿联酋使馆领事保护电话:+971-504 176 589

  驻乌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