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巴黎戴遮面头盔骑摩托者可不戴口罩

2020年09月23日 14:3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2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日前,法国巴黎警察总局宣布,从9月21日中午12点钟起,在巴黎和巴黎机场附近戴遮面头盔的骑摩托车者可以不戴口罩。此前,骑摩托车戴口罩是强制规定。

  巴黎警察总局的公告指出,“两轮或三轮摩托车的驾驶人,在巴黎市、巴黎戴高乐机场、布尔热(Bourget)机场及奥利机场用地上不必再戴口罩,条件是摩托车骑士必须戴着一副遮面头盔,行驶时遮面镜必须拉下,这在预防新冠病毒传播方面和戴口罩一样,具有同样的防护作用”。

  此前,法国摩托车驾驶人协会(FFMC) 提出了申诉,反对摩托车驾驶人必须戴口罩的规定。

  该协会9月1日公布的一项声明指出,“预防新冠病毒必须采取防疫措施,但这些措施应该适当,而且应该与寻求的目标相称。然而要求戴着遮面头盔的摩托车者再戴上口罩,这明确不相容。关闭遮面头盔之后,戴上口罩会使得防护镜完全被水气遮盖”。

  巴黎市行政法庭9月19日对摩托车驾驶人协会的申诉做出紧急裁决之后,巴黎警察总局修改了此前的规定。(周文仪)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