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希腊加快外国学生签证审批 中国留学生因此受益

2020年09月23日 14:33    来源:新民晚报

  希腊加快外国学生签证审批 中国留学生因此受益

  吴佳丽

  根据希腊教育部提交给议会的一项私人教育法案显示,外国学生前往希腊大学学习的签证程序将变得更加便捷。

  本月,希腊教育部高级官员在接受希腊媒体采访时透露,目前大约有2000名外国学生在希腊的大学及学院就读。

  希腊教育部门注意到,不少教育中介机构经常抱怨其冗长的留学签证流程造成时间延误,给包括中国在内的欲前往希腊学习的学生带来诸多不便。

  根据该法案相关条款所附的解释性备忘录显示,近年来在希腊参加外语项目学习的外国学生人数稳步上升。该备忘录还提及:这些学生返回自己的国家后,通常会成为出色的“希腊文化大使”,他们在祖国传播自己“希腊学习和生活的美好印象”,可以间接带动和刺激希腊的经济增长。

  今年2月,希腊教育部长凯拉梅夫斯就曾表示,希腊目前正在积极调整法律架构,未来将为留学生办理签证提供更多便利,同时也将启动外国留学生新计划,支持研究人员、学生和教授作进一步交流。

  以此同时,希腊多所知名大学还陆续增设英语课程,以吸引更多来自各国的学生前往希腊学习。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