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桂林市侨务办公室举办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

2020年09月24日 10:48    来源:中国侨网





桂林市侨务办公室主任程海超(前排左5)与归侨侨眷合影。 邱诗荣 摄

  中国侨网桂林9月23日电(邱诗荣)9月23日,桂林市侨务办公室在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举办80人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

归侨侨眷学习制作月饼。 韦兴建 摄
归侨侨眷学习制作月饼。 韦兴建 摄

  桂林市侨务办公室根据归侨侨眷的现状和特点,坚持“以归难侨为根本,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为核心”的指导思想,活动旨在加大对归侨侨眷的就业帮扶力度,切实为归侨侨眷及困难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带动归侨侨眷就业创业,激发归侨侨眷经济活力。强化和提高归侨侨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职业技术水平,市侨办注重对归侨侨眷的技能培训,变“输血”为“造血”,为确保“稳就业”工作,推进归侨侨眷创业和再就业。

培训归侨侨眷制作桂林传统风味特色油茶。 韦兴建 摄
培训归侨侨眷制作桂林传统风味特色油茶。 韦兴建 摄

  这次培训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材的选择以及时间的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研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努力提高培训质量,让大家学有所获。通过培训,归侨侨眷不仅能获得运用新技术的提高,与社会共享信息能力;还能增强人际交往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集体活动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这不仅使归侨侨眷在物质上得到满足,而且使归侨侨眷得到精神上的成就感和归属感。

  桂林市侨务办公室举办的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班由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委员会书记陈鹏作开班动员,市侨务办公室主任陈海超出席并讲话。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