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引进国际人才 日本爱知县延长外国留学生签证期限

2020年09月24日 15:3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为促进外国留学生在日本当地就业,爱知县近日发表公告称,将延长部分符合要求外国留学生的在留资格(以下称“签证”)期限。

  据了解,在近日举行的“第13次爱知县国家战略特别区域会议”上,“关于海外大学毕业外国留学生维持就业活动的签证特例”计划方案被提出并通过。参会的内阁府特命担当大臣北村诚吾与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对该方案均持肯定态度。

  计划案中提到,留日外国学生如满足一定条件,在日语学校毕业后也可在日本求职,期限为一年。

  据称,该计划方案是外国留学生在日本持续找工作时,所持“特定活动”签证的特例,目的是为增加外国留学生在日本当地公司就业的机会。按照原来规定,留日学生仅在日语学校毕业,是不能拿到“特定活动”签证来继续找工作的。

  有分析指,爱知县有包括丰田汽车为首的世界著名制造业厂商加持,是全球工业重镇,地区一直致力于国际人材的培养以及产业全球化。因此,爱知县制定该计划旨在调动日本国内外国际人材的积极性,为进一步实现技术革新预留空间。

  有媒体称,在此状况下,日本地方自治体积极制定接纳外国人材措施,有利于提高外国留学生在日本就业的内定率。据悉该方案已于即日起开始实施。(尤锡川)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