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视频 > 正文

潮汕人家中秋必备!“潮汕朥饼”飘香了

2020年09月30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将至,侨乡广东汕头的街头巷尾又飘起阵阵饼香。潮汕朥饼是潮汕人家过中秋节必备饼食。

  9月28日,汕头市区一糕点店正忙着制作潮汕朥饼。潮汕朥饼属酥皮类饼食,其中的"朥"指的是猪油。因在制作的过程中,不论是制皮还是制馅,都加入猪油,所以潮汕人将加入猪油制作而成的的月饼称为“朥饼”。饼皮制作中的“起酥”工艺,需百般翻转、千番压叠。潮汕朥饼的馅料一般有绿豆沙、乌豆沙、冬瓜糖、芋泥、芝麻、咸蛋黄等。只见店主娴熟地将乌豆沙、咸蛋黄裹入饼皮内,揉成球状后压扁,再盖上红印章,便可入炉烤制。出炉后的朥饼饼皮呈多层次,饼皮香酥、饼馅香甜。皮薄馅细的古法潮汕朥饼,让人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中秋节的传统文化气息。

  (记者 李怡青 编辑 李佳励)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