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为提升新冠检测速度 法卫生部允许扩大抗原检测范围

2020年10月21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9日,法国卫生部同意在限定条件下、在更大范围内推行抗原检测,这为更迅速地完成新冠检测提供了可能。

当地时间10月17日,法国巴黎正式实施宵禁,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宵禁至少持续四周,宵禁时段从晚9点持续至次日早上6点,在该时段绝大多数公共场所关闭,民众被要求留在家中。图为实施宵禁中的巴黎里沃利大街。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0月17日,法国巴黎正式实施宵禁,以抗击新冠疫情反弹。图为实施宵禁中的巴黎里沃利大街。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报道,目前法国各地实验室大多采用“实时荧光反转录-聚合酶链式反应”(RT-PCR)方式,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等待检测时间过长。

  对此,法国总统马克龙承诺将采取新的策略,来大幅缩短等待时间。法国卫生部长韦朗随后也表示,“在几周时间内”,发烧并伴有呼吸系统症状的患者将可以直接在医生那里进行快速检测。

  报道称,此前,法国只允许在集体筛查行动中进行抗原检测,而出现症状者必须通过RT-PCR检测来确认。

  而根据法国官方公报17日刊登一项行政命令,今后法国人可以在“个人筛查情形”中由医生、药剂师或护士进行抗原检测。

  根据相关命令,抗原检测可以适用在无症状感染者(但在群聚感染事件中的密切接触者除外)和出现症状的患者身上,但限定条件是RT-PCR检测在48小时内无法获得、而且抗原检测在首次出现症状4天之内可以完成。

  此外另一项条件是,检测者年龄必须低于65岁,并且没有发展成严重病情的风险。

  行政命令还规定,在目标人群中进行大规模筛查,可以由省长来批准。另一份命令则同意将经许可的检测纳入报销范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