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意大利日增确诊数超1.5万 多地收紧限制措施加强防疫

2020年10月22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21日发布疫情报告称,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5199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49648例,累计死亡36832例。据称,这是意大利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5000例。

  报道称,意大利伦巴第大区21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125例,创下该大区疫情以来历史最高纪录。而在拉齐奥大区的罗马市,该地急救中心21日通报称,从20日起,罗马市新冠定点医院已开始出现床位紧张的情况。

    当地时间3月9日,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在罗马基吉宫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随着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继续上升,他将签署一项法令,将伦巴第大区的红色隔离区范围扩大到全国,该法令于10日公布后生效。图为意大利威尼斯街头人迹寥寥。
    图为意大利威尼斯街头人迹寥寥。

  拉齐奥大区议会公共卫生委员会主任达马托表示,近期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攀升,给大区医疗卫生系统再次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政府已着手扩大定点医院,将全力保障所有患者都能得到及时治疗。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意大利卫生部部长和伦巴第大区主席21日正式签署并颁布宵禁法令。法令规定,从10月22日至11月13日,伦巴第大区全境将实施宵禁。

  坎帕尼亚大区大区主席代卢卡表示,坎帕尼亚大区从10月23日开始实施宵禁,中小学继续关闭至10月31日,并禁止大区居民跨省旅行。如有特殊情况,民众必须如实填写并随身携带自我声明。

  另外,瓦莱达奥斯塔大区21日举行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邀请卫生防疫专家对大区和城市疫情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采取宵禁和局部封锁等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

  皮埃蒙特大区主席奇里奥则向政府提议,关闭大区所有公共场所,只允许食品店和药店继续营业,并禁止大中型购物中心周末营业等。

  此外,其他一些大区和包括罗马、佛罗伦萨、博洛尼亚、都灵、热那亚等大中城市,目前也正在研拟限制夜生活等防控措施。(博源)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