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安哥拉新冠患者数量激增 紧急颁布防疫新规

2020年10月26日 14:0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6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日前,安哥拉紧急出台更加严厉的防疫措施。

  此前数天,安哥拉每日新增确诊患者均超200例,如不出意外,本月底确诊人数将达到万人大关。

  防疫新规从10月24日(星期六)00:00开始生效,有效期为30天,截止11月22日。新规规定:

  人员和车辆流动时间限制在每天6:00-22:00。22:01-5:59为宵禁时间,宵禁时间出门将被罚款。罗安达省继续设置防疫卫生隔栏30天,进出罗安达必须获得政府有关部门的授权,违规进出防疫卫生隔栏(进出罗安达)罚款35万宽扎。

  公共场所和道路上不戴口罩将被处以1-1.5万宽扎罚款;缩短商铺和餐厅饭店的营业时间,餐馆堂食只能营业至下午四点,之后可以通过外卖送餐;商品销售和服务贸易晚八点前关门,上岗人员为核定人员的50%;餐厅中禁止开放舞池,对违规行为将处以25至35万宽扎(320-450欧元)的罚款。自由市场(包括街头兜售)每周二,四和六上午6:00至下午3:00开放,违者罚款1-1.5万宽扎罚款(13-19欧元)。

  个人体育锻炼可在早上5:00至7:30或下午5:30至晚7:30之间进行,在规定时间外进行户外运动的罚款2万至3万宽扎(26-38欧元)。

  室内会议参会人数不得超过总容量的50%,禁止举行室内音乐和舞蹈表演。

  宗教活动一周最多可进行四次,禁止朝圣。

  家中聚会人数最多不得超过15人,公共道路最多不得超过5人,严格禁止在医院周围聚集。葬

  禁止使用游泳池和海滩,违者处以2-3万宽扎(26至39欧元)的罚款。

  国务部长兼总统府民办主任亚当·阿尔梅达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安哥拉就近期确诊人数急剧增加,“随时可能重返国家紧急状态”,呼吁民众严格遵守防疫抗疫措施。

  安哥拉政府在同一天还公开表示,如果新冠确诊人数仍保持前几日的增长速度,将减少入境航班频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