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新泽西州疫情恶化 纽瓦克宣布防疫新规

2020年10月28日 16:2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疫情近期持续恶化,第一大城纽瓦克(Newark)宣布全市所有堂食餐厅(dine-in restaurants)和非民生必需商业(non-essential businesses),于当地时间10月27日起,须在晚8时前关闭,以此减低病毒传播的风险。新规将持续至11月10日,市政府届时将视疫情决定是否需要延期。

  根据新规,室外餐饮必须在晚11时前关闭;市政厅与美发店(Salons)将只允许以预约方式对外开放;健身房每开放一个小时后必须关闭半小时进行消毒;所有娱乐中心(recreation centers)则立即关闭。

  新泽西州州长墨菲再次延长公共卫生紧急状态(public-health emergency)30天,全州紧急状态(State of emergency)保持不变。公卫紧急状态30天自动失效,这也是墨菲第八次延长该状态。

  有关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卫生厅长表示,州府希望70%居民能在疫苗上市后6个月内接种,但接种将不具强制性。首批疫苗将优先给予医护工作者和高风险人群,如65岁以上者。

  圣名医院(Holy Name Medical Center)首席医疗官说,该医院9月已很少接收到新冠肺炎患者,而目前又恢复至每日3至4人。多家医院表示已准备好迎接第二波疫情到来。Jarrett说,医院在3月至4月曾搭建5个临时重症病房(pop-up ICUs),随时可以启动。(谢哲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