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法国再度实施封锁措施

2020年10月30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0月2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电视讲话,承认法国正面临“突然加速,更为严重和致命”的第二波疫情考验,宣布法国从30日起重新实行封锁措施,以应对近期持续反弹的新冠疫情。根据法国公共卫生署28日晚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时,法国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437例,累计1235132例;新增院内死亡病例244例,累计35785例。过去7天内的检测阳性比例继续上升到18.6%。马克龙表示,为了保护老年人、年轻人、医护人员、最贫困人群和国家经济,从10月30日零点起,法国将重新实施禁足措施。除公共服务、食品店等商业设施外,餐厅、酒吧等非必要商业场所将关闭。民众出行需携带出行证明,私人聚会和公共集会将全部禁止。

  马克龙表示,新措施将至少实行到12月1日,政府将每隔15天对措施效果进行评估,以决定后续措施。马克龙呼吁法国民众尽可能呆在家中,遵守防疫措施。(编辑 吴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