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第二波疫情暴发 旧金山湾区采取措施紧急应对

2020年11月02日 15:5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正在暴发第二波疫情,全美10月30日单日确诊升至99321例,创下自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过去一周,平均每天确诊77838例,也创下单日平均最高纪录;过去一周,全美43个州确诊都增加5%以上。目前全美确诊病例已超过900万,死亡人数也超过22.9万。在新一波疫情席卷全美之际,湾区和加州有什么抑制疫情的对策?

  湾区两大城旧金山和圣荷西,10月30日都采取积极抑制措施;在旧金山,市府宣布停止部分商业开放速度,以减少病毒传播;在圣荷西,南湾县政府采取少见行动,向法院控告一教堂,要求下令教堂停止室内崇拜活动。在南加州洛杉矶,州政府设立一个新的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这个实验室可以提高加州检测能力,有助抑制病毒传播。

  旧金山、圣荷西和洛杉矶的措施,反映出湾区和加州都意识到,在新一波疫情来临前,要做好抑制工作。柏克莱加大公卫学院流行病学主管雷恩高说,他支持圣县透过法院阻止教堂活动,也支持旧金山减慢商业开放速度,因为有助于减慢病毒传播。

  旧金山10月30日宣布减慢开放,以餐馆来说,旧金山两周前已进入黄色开放阶段,意即餐馆可从开放堂食25%增至50%,但现在减慢开放速度,暂时不会开放至50%,仍停留在25%。其他多个行业的室内开放速度也同样减慢,包括电影院。

  至于纽森州长30日在洛杉矶宣布设立的实验室,耗资1亿美元,开始运作后,可让加州每天增加4万项检测。加州10月29日当天,进行了12.1万项检测,新实验室全部700名员工投入工作后,加州每天可做15万项检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