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视频 > 正文

福建永定侨育中学:处处寄托“侨”的乡情

2020年11月02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福建永定,有一所享誉海内外的侨校——侨育中学。创办于1939年秋的侨育中学,由胡甫开先生以华侨的名义发起创建,“爱国侨领”胡文虎先生首任董事长。学校创办后,海外华侨持续资助侨育中学。这也让侨育中学和海外的联系更加密切。

  走进侨育中学,幽雅的校园里,树木苍翠、鲜花点缀、亭台掩映。徜徉校园,这里的“楼”、“亭”、“馆”、“路”都有它的名称,而且大都以华侨、校友的名字来命名。它们都是由爱国华侨和爱校校友捐资兴建的,靠华侨、校友的力量来建校办学,是侨育中学的一大特色。

  目前,学校开办了弘扬华侨精神的校本课程体系,以此传承海外侨胞回报故乡,回馈桑梓的爱国情怀。(记者 吴晟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