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日本京都府颁发第一张外国人创业签证

2020年11月04日 16:4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本面向计划创业的外国人实施了创业签证政策,该政策面向计划创业的外国人,作为特例发放最多可延长1年的在留资格。日前,京都府发表府内首位获选适用创业签证的外国人,来自中国台湾的张舜智因开发餐厅APP获选。

  张舜智毕业于日本立命馆大学,与5名同间大学毕业的中国人,正在共同开发让餐厅能快速点餐、结帐的APP,目前在京都、大阪与神户约20间店家进行实验。

  日本政府2018年度在部分地区开设了留学生大学毕业后可以停留1年准备创业的特例。这一制度现在可以在10道府县市使用,但应用实例仅有20人。

  根据京都府与日本经济产业省官网说明,通常要在日本创业的外国人,若要取得居留资格,必须符合在日本设有办公室、雇用2名以上职员、资本额500万日元以上的条件。

  京都府今年3月获认定可实施这项政策,4月起接受外国人创业计画面谈与提供共同工作空间等,半年来约面谈50名外国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