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加坡疫情防控常态化 解封第三阶段恐持续一年

2020年11月05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防疫部门此前曾表示,新加坡最快能于2020年年底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届时有关限制措施将放宽。当地时间11月4日,新加坡卫生部长表示,解封第三阶段不是恢复到疫情之前的状况,而会是一种新常态,可能会持续一年或更久。

  报道称,根据新加坡防疫部门早些时候的消息,新加坡最早可在2020年年底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届时,家庭访客和社交聚会人数限制可从5人增至8人;婚宴等活动的人数限制也可能放宽。

  对此,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称,不同活动的人数限制取决于各种因素,并提醒民众在聚会时应保持警惕。他表示,第三阶段解封将持续到全球其他地区都能严格控制病毒,或直到出现可广泛使用的有效疫苗或治疗方法。

  他还说,若能采取更多减低传播风险等措施,政府会重新开放和扩大活动规模,但若情况恶化,当局也会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例如病例若激增,就须迅速果断地做出回应,因此不排除重新采取或推出新措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