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希腊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创新高 民航局颁布入境管理新规

2020年11月09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11月8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1914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6698例。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35人,单日死亡人数创新高,累计死亡人数为784人。当天,希腊当局公布封锁措施的更多细节。

    当地时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名警察正在检查司机证件,确定其出行目的。
    当地时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名警察正在检查司机证件,确定其出行目的。

  希腊生物化学专家托马迪斯教授表示,阿提卡大区废水中的新冠病毒载量在不断增加,最近几天的水质样本测试显示,新冠病毒载量仍居高不下。根据污水分析,目前阿提卡大区420多万人口中,可能有6-8万名活跃病例,约占地区人口的1.5%-2%。他认为,希腊目前正处于第二波新冠疫情的上升期。

  希腊微生物学家瓦托普洛斯指出,在未来几天内,希腊仍将看到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继续上升。如果一切顺利,在封锁措施实施一周后,新增数字将会回落,之后两周将足以使疫情曲线下落。

  瓦托普洛斯警告,目前希腊的活跃新冠病例可能有2.3万例左右,其中80%未能确定传染源。如果封锁措施达不到预期效果,则可能需要继续延长封锁。

  当地时间8日,希腊民航局再次颁布最新旅客管理规定,从11月9日上午6点起至11月30日,希腊国内航班和机场将仅提供基础服务,主要包括由于健康原因需要出行、商务旅行、家庭团聚及返回长期居住地等,人道主义航班、货运航班、军事、消防、医疗等航班可以豁免。

  从11月11日上午6点起至11月30日,所有乘坐航班入境希腊的旅客必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从11月10日上午6点起至11月30日,所有入境希腊的旅客必须在入境前至少24小时填写旅客入境登记表,并如实申报出发地、旅行史、在希腊居住地等相关信息。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机前,必须确认乘客已经提前一天提交旅客入境登记表等信息。(梁曼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