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犹他州进入紧急状态 州长宣布实施强制口罩令

2020年11月09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8日晚,美国犹他州州长加里·赫伯特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宣布在全州范围内实施佩戴口罩的规定。赫伯特在一个视频中表示:“我们的医院都住满了”,“我们不能再讨论这个问题了”。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4日,美国北加州圣马特奥市儿童在一处游乐场玩耍。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4日,美国北加州圣马特奥市儿童在一处游乐场玩耍。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报道,除了要求全州范围内的民众佩戴口罩外,犹他州新的紧急命令还限制同一家庭成员在未来两周内的聚会。

  此前,犹他州学校已被要求实施口罩令,在接下来的两周内,该州学校还必须暂停包括体育活动在内的课外活动。

  在8日的视频讲话中,赫伯特坚称,要求佩戴口罩不会损害该州经济,并将此举比作红绿灯和安全带。他表示,虽然个人自由很重要,但“法律是保护我们所有人的”。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日14时25分许,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997万例,累计死亡超23万例。其中,犹他州累计确诊超13万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