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葡萄牙颁布紧急状态法令 违者或处最高1年有期徒刑

2020年11月11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0日电 据葡萄牙《葡华报》综合报道,根据8日《共和国日报》发表的法令显示,不遵守葡萄牙紧急状态法令的公民(自9日00:00开始生效)有可能导致违抗罪。

  从9日零点起,在传染风险最高的121个城市中,在工作日晚上11时至次日凌晨5时,以及11月14日至15日及21日至22从13时至次日凌晨5时禁止出行,实施宵禁(例外情况包括上班,回家,紧急情况或宠物散步等)。

  根据葡萄牙部长理事会宣布的法令,规范了共和国总统颁布的紧急状态适用规定,由“安全部队”等部门负责监督对规则的遵守情况。如果违反宵禁规定,安全部队必须因“违反命令罪”作出执法行动,并在必要时将公民“带回家”。

  根据葡萄牙《刑法》第348条,不服从罪可处以最高1年有期徒刑或120天以下的罚款。

  8日部长会议结束时,葡萄牙科斯塔总理在回答不遵守流通限制情况下适用的刑罚框架时表示:“这项措施只是规定警察或武装部队可以将不遵守规定的民众送回家。”他补充表示:“这不是刑事问题,不是警察问题,这是一个个人责任问题,公民有责任必须履行该义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