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从11月13日起实施新防疫措施

2020年11月11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莫斯科从11月13日起实施新防疫措施

  中新社莫斯科11月10日电 (记者 王修君)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10日通过社交网站宣布,从11月13日至明年1月15日,莫斯科将实施新的防疫限制措施。在此期间,所有餐饮和娱乐场所禁止在夜间营业,暂停所有文化、展览活动。

  索比亚宁表示,在这一期间,莫斯科各高校学生将转为远程学习,学生公交卡将被暂时冻结。同时,建议大学生和中小学生遵守居家制度,尽量减少通行。

  索比亚宁说,剧场、电影院和音乐厅上座率不得超过25%。禁止举办有观众参与的文化、娱乐、展览等活动,获得当局批准的官方活动除外。餐馆、购物中心等室内的儿童活动中心禁止开放,儿童可以进行户外娱乐活动。

  索比亚宁说,从9月份开始莫斯科疫情加剧。11月9日莫斯科单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6897人,创下单日新增纪录。未来几星期内预计疫情或将进一步恶化。新年即将到来,希望通过对休闲娱乐场所的限制,避免企业界和商界因突然取消的节日活动而造成不必要损失。

  莫斯科从今年5月逐步解除防疫限制措施以来,于9月底重新出台限制措施,要求65岁以上人群和慢性病患者无特殊情况不要离家并建议企业、单位采取远程工作制。

  莫斯科副市长博奇卡廖夫10日表示,已对莫斯科建筑工地实施了特别限制措施,因此不会停止建筑和维修工作。

  当天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在过去一天俄新增新冠感染者20977例,累计感染者超过181.7万例。这是俄连续第5天单日新增感染者超过2万例。

  俄罗斯免疫学家雅尔切娃当天表示,预计俄新冠发病率将在明年春季再次上升。(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