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外交部回应中企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在巴西恢复

2020年11月12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汪文斌回应中企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在巴西恢复:中方疫苗研发严格遵守国际规范和法律法规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张蔚然)针对中国科兴公司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在巴西恢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疫苗研发过程中高度重视安全性和有效性,严格遵循国际规范和有关法律法规,相信有关合作将为中巴以及世界各国人民彻底战胜疫情作出贡献。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巴西卫生监管机构11日发表声明称,在评估布坦坦研究所提供的数据后,认为有足够理由允许中国科兴公司当天恢复新冠疫苗临床试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们注意到巴西有关机构的表态,也注意到科兴公司已做出回应,我们很高兴看到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在巴西恢复。

  他说,中方在疫苗研发过程中高度重视安全性和有效性,严格遵循国际规范和有关法律法规。中方企业严格依据科学规律和监管要求,全力以赴推进疫苗研发。已经有4款中国新冠疫苗在多国开展Ⅲ期临床试验,初步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各国对中国疫苗研发均予以高度评价。

  汪文斌指出,中巴两国就抗击疫情开展了良好合作,我们相信有关合作将为中巴以及世界各国人民彻底战胜疫情作出贡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