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希腊医疗系统因疫情面临重压 全国封锁措施或再延长

2020年11月23日 16:2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22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希腊当天新增1498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1619例,累计死亡1630例。其中,希腊北部地区疫情形势尤为严峻,当地医疗系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报道称,在塞萨洛尼基,当地公立医院的重症监护病床资源已耗尽,重症病人甚至需要在普通病房里接受插管治疗。

  为缓解当地医疗系统的压力,希腊卫生部除了早前决定使用火车专列和C-130大力神运输机大规模转移住院病人到雅典等其它地区,强制征用塞萨洛尼基两家私营医院接收新冠患者外,还已在塞萨洛尼基424军事医院的停车场,用帐篷搭建了“方舱医院”。

  塞萨洛尼基帕帕尼古拉乌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卡普拉维洛斯表示,当地的新冠病例数仍在不断增加,医疗系统正面临巨大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当局决定开放商业,希腊有可能在2021年1月或2月面临第三波疫情的威胁。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表示,2020年12月1日取消封锁措施“看起来不是一个能实现的目标”。据称,希腊全国封锁措施可能在11月30日到期后,还要额外增加14天。而在圣诞节期间,民众也将不能跨地区旅行,亲友团聚的人数也将受到一定限制。(梁曼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