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华媒:希腊学校计划12月7日重新开学 复课步骤公布

2020年11月25日 13:5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政府近日制定了关于12月7日开放各级学校的计划,预计总理将在本周末之前在面向全国人民的讲话中公布这一决定。目前,政府还在等待接下来两天的病毒学数据和专家的意见来决定是否最终落实该项计划。

  为了限制未成年人的活动,以免增加感染风险,希腊学校已关闭多时。考虑到学校并不是疫情暴发和蔓延的场所,政府计划于12月7日开放学校并正常运行到圣诞假期之前。据媒体报道,政府预计在全国范围内对各级学校返校的学生进行重复且快速的抽样检测,以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据悉,在27日的总理讲话中,总理将公布开放学校的计划,同时宣布将封锁延长一至两周。政府官员认为最近几天是希腊疫情暴发以来最关键的时刻,原因是今明两天的病毒学指标将决定接下来的抗疫之战走向如何,例如学校、零售业和餐饮行业是否应该开放等决定。

  政府发言人佩萨斯在ANT1电视台发言时也提到了开放学校的问题,他表明开放学校这一计划实施前将会对专家的提议和意见进行评估和考量。

  佩萨斯表示,“针对开放各级学校这一计划,我们的目标和倾向是首先开放小学,其次是初中,最后才是高中”,他还补充道,“本次试开放学校持续的时间将由传染病专家决定”。教育部长也表示,“没有什么可以替代学校在终生学习中扮演的角色,但是只要专家告诉我们应该继续关闭学校,我们就会继续实施远程教育”。(郭淑瑶)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