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视频 > 正文

买鳄鱼皮制皮鞋回国?海关提醒违法

2020年11月27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广州海关11月26日消息,近日该关在进境快件监管渠道查获2双皮鞋,经送华南野生动植物种鉴定中心鉴定,确定为濒危爬行纲鳄目物种的鞣制皮块制品,目前相关物品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现场关员在对一票寄自香港、申报品名为“皮鞋2对”的进境快件进行开箱查验时,发现皮鞋表面具有疑似鳄鱼皮大小不一、形状不规则和排列不规则的鳞纹,以及呈长方形并排的腹鳞结构,初步判断涉嫌为濒危物种制品。经送华南野生动植物种鉴定中心鉴定,确定为爬行纲鳄目物种的鞣制皮块制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及《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等规定,鳄目物种均为国家二级以上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实行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海关提醒,除合法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珍贵稀有野生动植物物种及产品进出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唐贵江 关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