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视频 > 正文

德国宣布提前进行全境“硬性封锁”

2020年12月14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2月1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紧急召开的新一轮新冠峰会上宣布,德国将从12月16日就开始大规模收紧对公共生活的限制,施行“硬性封锁令”至明年1月10日。

  据默克尔当天在记者会上介绍,除了提供日常必需品之外的所有零售商铺必须关闭;中小学和幼儿园理论上应关闭,但允许提供儿童紧急看护;社交接触限制照旧,假期期间虽然可适当放宽,允许进行聚会,但不含儿童在内的人数上限为5人,且应为“关系非常近的亲友,如配偶或直系亲属”,具体细节可由各联邦州自行决定;跨年夜禁止售卖烟花爆竹,且不允许进行聚会;宗教活动可在保证人际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进行;理发店不得开放。

  默克尔13日指出,从11月初开始实施的“轻度封锁令”力度显然不够,近日德国疫情又出现了“指数型增长”的势头,迫使政府不得不再次采取行动,以防公共卫生系统超负荷运转。她同时承诺,将提供更多经济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和个人渡过难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