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日本《中文导报》:日本将全面停止接收新入境外国人

2021年01月05日 14:5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5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本政府将全面停止接收新入境外国人,包括之前有商务通道等协议的11个国家与地区,时间预计从1月7日开始,为期一个月。在此期间,新入境的中国留学生和商务人士均不能入境。

  依照此前日本政府的方针,来自有变异病毒患者的国家和地区者暂时停止入境,但目前该方针已经改变。据日本出入国管理厅数据,从2020年12月14日到12月20日,因缓和对策而得以入境的中国人约3830、越南人约3390、韩国人约340。在新方针中,来自这11个国家和地区者也不可再入境。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新入境者在这一个月间将被挡在境外,但本就持有在留资格的外国人再入日本则不受影响。此外,部分具有“特殊情况”的外国人,将继续可因特例性而被批准入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