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泰国世界日报:泰国延长实施紧急状态法至2月底

2021年01月06日 16:5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6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鉴于泰国国内新一波疫情大暴发,泰国内阁会议正式批准第9次延长实施紧急状态法,从1月16日起至2月28日。同时,泰国总理巴育表示,东部5府没有达到“封城”的程度,只是加强防疫和跨府旅行措施。

  国务院发言人阿努察表示,1月5日的内阁例行会议批准国家安全院的提议,将1月15日截止的紧急状态法延长实施45天。以往8次的延长实施均为30天,但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内阁决议批准延长45天,直至2月底。该法律授权军方、警方和行政管理部门拥有特别权力立即控制或关闭可能造成疫情蔓延的场所,取缔高风险群聚活动。

  他说,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已扩散到56个府,每天的确诊感染人数仍在持续增加,所以有必要第9次延长实施紧急状态法。

  对于东部5府龙仔厝、罗勇、春武里、尖竹汶和哒叻府,是否全面封城?巴育总理表示,内阁决议对以上5府强化实施防控疫情措施,目前采取的措施并不算是“封城”,民众有必要还是可以出门。但如果疫情蔓延进一步恶化,则可能有必要实施封城,禁止出门。

  许多府治陆续宣布,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民众入境必须通报地方政府,并接受14天隔离检疫,例如清迈、武里喃、春武里府芭堤雅市的阁兰岛等,且各国家公园、主要旅游景点也陆续宣布谢绝游客,进入至少1个月的冻结往来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