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拿大移民部:临时居民可在8月31日前申请恢复身份

2021年01月06日 17:0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移民部为临时居民提供了另一次延长逗留时间的机会,包括外劳、学生和访客等临时居民均可在8月31日前申请恢复身份。

  非官方机构加拿大移民通讯报道,根据加拿大政府网站信息,在2020年1月30日或之后具有有效临时居民身份,但其有效期在2021年5月31日或之前到期的,都可在2021年8月31日之前申请恢复他们的临时居民身份。

  加拿大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部(简称IRCC)曾在2020年7月14日公布政策,放宽临时居民恢复身份申请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新政策是在此基础上再次延长期限,这将影响目前身在本国、但失去临时身份的外劳、学生和访客。通常情况下,他们有90天的时间来申请恢复其临时居民身份,但是由于疫情导致服务中断,受影响的人士,只要符合条件,现在均可在8月底之前提交其申请。

  符合这项新政策的资格,是申请人必须身在加拿大,并且在2020年1月30日至2021年5月31日之间具有有效的加拿大临时身份。他们必须自入境之后一直留在加拿大,而在此期间临时身份过期。同时,他们还需要支付申请费才能恢复其临时居民身份。

  新政策的受益者包括持工作签证的人士,符合条件的临时外劳,允许他们在等待恢复身份期间,同时开始工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